传闻中的陈芊芊 改写大结局 意难平

      [慎入 剧透向]
 
  我是韩烁 这才是我的故事
  我是个演员,在横店摸爬滚打好几年。说实话,几年前我确实混的不怎么样,那个时候我性子急演技也差,不过十九岁过后我成熟了不少,做事也老练沉稳了,后来演了部古装剧,火了。年少成名,成了大明星。合作方爱喊我韩影帝,粉丝爱叫我韩老师。
  最近我的记性不怎么好,脾气也没来由的暴躁。经纪人让我挑剧本的时候,我鬼使神差的拿了本七流编剧写的,叫什么来着……哦,《猛虎嗅蔷薇》。
  名字倒是稍微有点吸引力,制作班子呢,也刚好是我熟悉的人,导演张总那边也一直很仁义,这两年没少帮我。所以我也就很爽快的签了合同,但据说编剧还没改完剧本。其实也不急,我这边还正在拍一部现代剧,动作戏还挺多的,但我这人有一点就特别厉害,拍打戏吊威亚,我从没用过替身。说实话,也不知怎么的我觉得,我还挺如鱼得水。
  这两天编剧又交了版新的剧本上来,我得闲的时候,就看了看。
  看完过后,心里第一个想法:怪不得这人是七流编剧呢,我自己编都比她强。
  还有,这个剧情怎么看,就怎么不顺眼。这个男主角为什么会喜欢上女主角?人物动机更是让人奇怪,而且,女权主义这个挺好的切入点,在这部剧里也是漏洞百出。
  我给张总打了电话,说剧本确实不太行,张总也是好说话的人,当场就承诺会让编剧改。
  谁知道第二天,那个七流编剧小姑娘找上剧组来了。扎着两个羊角辫,怪可爱的。
  当时工作人员正在帮我吊威亚,那小姑娘雄赳赳气昂昂的就过来了,但一开口就没了气势“您好,我是《猛虎嗅蔷薇》的编剧陈 陈小千。”估计是怕我了。
  为了不吓到她,我冷静的打了个招呼“你好。”
  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拿着小喇叭开始催起来了,但这小姑娘还没什么动静,我只能先发制人。“我长话短说,剧本我看了,我觉得男主角韩烁的人设还是有一点问题。”
  然后工作人员就把我升上去了。
  按道理我这场打戏应该一条过,可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那小姑娘顶着大太阳又是扯着嗓子又是拿着喇叭的,我心口闷得慌,我只能三番五次的示意让导演把我从威亚上放下来。
  和她理论一番后,还顺便逗了逗她,叫她去谈个恋爱再写剧本。
  确实,她感情戏写的太烂了。
  不过,我还是让张总提前把稿费打给了她,好好的小姑娘,怎么那么瘦。
  几天后,我出了车祸,关于那场车祸,我唯一的记忆,就是太亮了,不知道是谁开的远光灯,亮的我眼前白茫茫的一片。
  然后,我就失去了意识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是韩烁 是玄虎城城主唯一的儿子,玄虎城的少君,未来的城主。
  自我小的时候起,母亲便教我习文,练武,她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女人。她把她的学知,见识,谋略,武功,一一教给了我。
  母亲姓花,惯是喜欢木兰花的,她是已故花司军的女儿,深受军中爱戴,本应该是这一任司军。可因为当了城主夫人因为有了我,被困在了这偌大的宫殿里,所以打小起我就立誓,一定要对我的妻子好,要让她开心,让她做她想做的事。
  可天有不测风云,十六岁我被诊出心疾,看过我的大夫都说我活不过二十。
  我不信命。
  我听说花垣城有一秘宝——龙骨,可治百病解百毒,那是我唯一的希望。
  于是从我十六岁起,玄虎城就开始向花垣城发难,企图攻占花垣。可花垣城以乌石矿傍身,易守难攻。
  所以,我十八岁那年打的那场仗,就那样“输了”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也因此,入赘花垣。
  当然,是假意入赘,我只不过是想换一个方式,深入花垣,取得龙骨,抢走乌石矿。
  二郡主陈楚楚,深得城主宠爱,她是最有可能当上少城主的人选,于是我安排人手,惊她马匹,舍身相救,换她一个,一见倾心。毕竟在我们玄虎城,才子佳人的话本里,都这么写。
  可不知道是哪一步计划出了错,我救的人不是二郡主陈楚楚,却成了那个传闻中刁蛮任性荒淫无度的三公主陈芊芊。
  我还被她当街抢了亲。
  成亲当晚,我本应一杯毒酒把她送上西天。可却被她识破,非但没成功,还因此进了天牢,当时我就想把她杀了,活刮三千刀,少一刀都不行。
  但这陈芊芊也是奇怪,她居然又救我出来。当时,我以为她是良心发现,后来才知道,是她不守妇道,怀了别人的孩子,来找我顶锅,怪不得当街抢亲,怪不得那么急着洞房。
  她还不知廉耻的对我说:“少君,孩子不是你的,但媳妇是你的嘛。”
  气得我心疾都要犯了。
  再后来她居然带我去逛教坊司,也就是青楼。还逼我同乐人比试,虽然我赢了。但我也因为意图想杀了她被她姐姐陈楚楚扒了衣服,被众人羞辱。
  事不过三,陈芊芊的命到头了。
  当晚我的暗影就守在了高处,定要将陈芊芊万剑穿心。至于龙骨,我怕我还没拿到龙骨就被陈芊芊这个草包活活气死,除去她我再另寻他法就是了。
  但,那天晚上,她居然向我道了歉,同我约法三章,还扒了自己的衣服,意图赔偿于我。我也是那时发现,她还有守宫砂,是她不顾自己的名节,假孕救我出天牢。她还,小意温柔。所以我才会冲出去,帮她挡下如雨般的弓箭。
  那是我第一次护着她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也是那次,我决定要扶她上位。
  那段日子挺好的,虽然我从没放下过对龙骨的执念,甚至想过杀了她。可她却天真无邪对我投怀送抱,还送我生辰礼物——衣服和鞋袜,那双鞋子全花垣只有一对。我韩烁向来喜欢独一无二的东西。最让我惊讶的是,她甚至比我母亲还了解我,我多高多重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,她一清二楚。我想,也难为她那么有心,竟能把我的生活喜好都了解清楚,当真是对我用情至深。
  如果我没在后院发现那四百九十九个竹筒,我估计这辈子都不会知道,这女人不安分,她竟设计城防图一事陷害我。本来我都要被她骗过去了,以为那是陈楚楚的把戏。
  她心机何其的深啊,居然把我都骗得团团转。
  果然,她就是该被一杯毒酒送上西天的命。于是我约她夜宴花园。
  可我万万没想到,她居然为我盗来了龙骨,还以死相逼定要让我服下,明明她身重剧毒,可第一个想到的确是我。她为了治好我的心疾,竟做到如此地步。
  我更没想到,城主要取我肋骨之时,她会拦在我面前,哭着喊着“你们要取骨取我的,我就是他的肋骨。”
  她甚至愿意为了我,不做三公主,心甘情愿地去做庶人。
  我才十九岁,我很难不爱上她。
  我发誓,我要给她全天下最好的东西,爱她护她疼她惜她敬她。
  我没想到,我韩烁,居然栽在了一个花垣女人身上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后来,无非就是历朝历代都会发生的那档子事。
  芊芊她炸福脉救矿工,却发现了黑水矿。她的三郡主身份也就恢复了,当然了,大家还是叫她三公主,只不过这声三公主现在叫的是心服口服。她赢得了民心。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在我的手段下,也顺利的当上了少城主。我说过,会给她最好的。
  后来我们去威猛山剿匪,她七擒七纵孟过,收下一员猛将。
  对了,还有杂货间一事,不知为何,总有点觉得白芨该死,我不太想给他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了。
  但她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把我往外推,竟然撮合我和陈楚楚,奇怪,她为什么认为我会喜欢上陈楚楚?
  城主也下令让我与她和离,让她同裴恒成婚。
  我不愿意,于是我为了她,带了手环以示所属,虽然这在玄虎是奴役才会干的事。
  可为了她,值得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七夕快到了。
  我的计划本是在七夕城主花车游街时,把花垣城炸上天,点燃狼烟,届时玄虎百万大军挥兵南下,灭了花垣。
  但这是原本的计划,我把安排这一切的人手换成了我自己的人,把火药,换成了烟花。
  也是在这场烟花下,芊芊对我说“我喜欢你。”“我愿意为了你,留在这个世界。留在你身边。”
  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。
  可后来奇怪的事发生了。
  她母亲病倒了,陆鹏死了,林七也跟着死了。我看见她眼睛里的不安一分一分地加剧。
  我的直觉告诉我,有事要发生了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果不其然,上一秒我还是少城主夫婿,下一秒我就成了阶下囚。指认我的关键物证,居然是那块我给她的令牌,那是能调动暗影的唯一物件,我是怕她受人暗算给的她,那是我在花垣的最后一块底牌。
  陈芊芊,你好狠的心。怪不得,怪不得那枚脚印,会是我那双独一无二的鞋子留下的,怪不得,陈芊芊,你真的好狠。
  我与她对峙,她将一直藏在心里的阴暗想法抖落了个遍。
  都怪我,看走了眼。
  我被流放到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,成了她的人质,保她花垣百年不被玄虎威胁。
  但陈芊芊,有人可不愿你得偿所愿。
  陈楚楚救了我,带我杀了回来。这朵黑心莲没想到居然还能有点用。
  我囚禁了陈芊芊,她怕我,畏我,还得给我做仆人。可看见她掉眼泪看见她手受伤,我却止不住的心疼。花垣女人的美人计,果然非同凡响。
  不过,我最后还是失败了,城主要杀了我,成王败寇,我认命。
  可陈芊芊又救了我一次,她夜入天牢同我温存,随后又诈死救我于刑场水火之中。
  我开始相信她说的了“这其中有误会。”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带她回了玄虎。
  在路上,我知道了一切的真相,她不是这个时间的人,她是创造这个世界的人。而我,只是她笔下的一个角色。
  之前的一切,都是为了避免我像她写的结局那般,被陈楚楚杀死。
  虽然我对这一切还不是很能接受,但若能与她一起,朝暮如何,长久又如何,更何况她愿意留下来了。
  我们在玄虎城过着我们惬意的小日子。
  她要回娘家,百遍的女德我来抄。甚至差点抄成男德。
  她累了,我便给她洗脚。
  她在朝堂上侃侃而谈,我便同她唱同一个腔调。
  城中女子个个都羡慕她,就连我母亲,也因她改变了许多。我想,我少年时立下的那个誓言,我实现了。
  娘子就是我的天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可是最后故事结局还是来了。
  陈楚楚失德,控制了花垣城护城军,切断了玄虎城的乌石矿来源,要拿小千来换。我母亲重回司军之位,誓要帮芊芊讨回一个公道。
  用编剧的话来说,大结局应该是一个HE,可刺向小千的那炳刀剑,晃到了我的眼睛,我的腿自己就迈了出去。我为她挡下了那一剑。她抱着我哭的像个泪人。
  原来握着剑,也能拥抱你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那一剑伤到了我的肺腑,我命不久矣。
  我得让陈小千回去了,她是为了我才留下来的,现在我要死了,她也该回家了。
  我对她说“你就当大梦一场,等你醒来,翻翻剧本,我还在这里。”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故事的最后,我只记得。
  我站在台阶上向小千伸手,我不慎摔倒,小千冲上来拥抱我。
  日月同辉,异彩漫天,天门大开。
  她摸着我的脸,在我面前,晕了过去。
  而我在一片白光中,再也没有醒过来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玄虎城少城主 韩烁 年十九 死于陈芊芊受任城主当日
  他就这样,死在了剧本里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是韩烁,我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里。
  医生说,因为车祸,我的肺伤到了,接下来的三个月我都不能再拍戏了。助理在旁边忙着给各个合作方打电话,赔礼道歉商量更改合作时间。
  我听的实在头疼,我脑子仿佛要炸了一样。
  不知道为什么,我满脑子都是《猛虎嗅蔷薇》的剧本,但又好像有些不一样。而且真实的让我害怕,仿佛我亲身经历了一样,我甚至想让助理给我找个医生看看,是不是车祸把脑子也撞坏了。
  刚好,这时候助理接了两个电话,一个是媒体群访,一个是《猛虎嗅蔷薇》的那个编剧好像要来找我讨论剧本。
  这小姑娘可够真厉害,我都伤成这样了,她还着急找我讨论剧本,倒是挺上进。
  助理一拍脑袋瓜,“韩总,咱们可以让媒体报道你这个事啊,重病在床还不忘与编剧讨论剧本,这可是实打实的敬业典范啊。我马上去办去!”
  这小子,风风火火的就走了,丢我一个人在病房里。
  所以等那个编剧来的时候,就我一个人躺在病床上。
  看着她的脸,我脑袋疼的更厉害了。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我脑子里全都是她?说的话也乱七八糟,什么古代没救了。
  她问我七夕节的烟花,明明五环以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。
  她和我说“为我治心疾,盗龙骨。”笑话,我明明是出车祸了,而且这个小姑娘怎么还偷东西?
  我脑子嗡嗡地响,下意识脱口而出
  “橙子同学,我都这样了,你还在跟我对剧本吗,会不会入戏太深了啊。”
  突然,记忆源源不断的涌了上来,我在玄虎出生长大,在花垣和她度过的日日夜夜,她为我付出的一切的一切。
  还有那片白光后的故事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是韩烁,自始自终都是韩烁。
  当初在那片白光中,我在故事里英年早逝。那年我十九岁。我就像一个匣子,藏在十九岁的韩烁身上。
  所以十九岁的我才会像重获新生一般,变得沉稳,演技也许多了。
  是因为这是二十二岁的我,在娱乐圈认认真真的锻炼了自己三年,还在那样的剧本里摸爬滚打了一圈,换来的一切,被奇迹的赋予到了十九岁的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从来就没有谁替代谁,没有谁成为谁的一部分。
  这是一个闭环,而这个闭环的钥匙就是陈小千的剧本,和她真正的爱上我。
 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三生有幸才能得到老天爷这般垂怜,能让我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站稳脚跟的同时,还赐给我全世界最好的女孩,她和我见过的所有女孩都不一样。
  我一定要对她好,要让她开心,让她做她想做的事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没想到那丫头会杀回来,我还打算之后给她个惊喜的。
  打的我一时手足无措,又开始胡言乱语,甚至还拿香蕉威胁她。
  她破涕而笑,“太虎了。”
  “虎吗?”我知道我的语气露出了马脚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我抱着她,她在我身上又哭又笑,可爱的紧。
  我想啊,以后一定要把她从七流编剧提到一流编剧。
  没办法,谁叫她对我如此这般,小意温柔呢。
   

写在最后:

对结局实在太意难平了,加上编剧的坑太多,我就用了之前看到了时间穿越的脑洞,把时间线连在一起,22岁的韩影帝穿越成韩烁,到了19岁的韩烁又穿越回19岁的韩影帝身上。

互相成就,互相影响。“从来就没有谁替代谁,没有谁成为谁的一部分。”

至于为什么韩烁没有之前的记忆是因为车祸时失去了意识,无法把记忆带走。

我想表达的观点就是,韩烁根本不是纸片人,不是随随便便就写死的一个人物,我们有千百种方法,只为了他过的更好。

虎子,亲妈不爱你,我爱你。

以及之后会写各个视角的群像。(梓锐白芨冲啊!!

实际上每个人物都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简单,这部剧就告诉了我们,他们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在有自己的故事,他们都是鲜活的人。

总之,我永远热爱我笔下的每一个角色。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794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克深吻 | Powered by LOFTER